人氣 10863

日天皇退位放長假 金融業緊張

#寰宇 #日本 #天皇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伴隨日皇明仁的退位,日本將實施史無前例的「十連休」,日本銀行業者和券商都正在為屆時可能發生的金融混亂預做準備,包括匯率波動、現金需求激增,及千禧蟲規模的電腦問題。

金融時報報導,為慶祝新日皇即位,日本將在4月27日至5月7日間連休十天,所有政府機關和多數公司行號預料都將休息。監管機關正催促銀行做好準備,以免到時ATM現金被提領一空、銀行分行大排長龍、國際市場混亂等問題,壞了假期興致。

伴隨日皇明仁的退位,日本將實施史無前例的「十連休」。(好房資料中心)日本東京上野(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政府要求金融機構做好準備,凸顯這次假期不尋常地久,以及更換年號對日本電腦系統影響範圍之廣泛。日本常用年號標示日期,2019年為平成31年,但從5月1日起將變成新皇年號的第一年。

瑞穗銀行執行長暨日本全國銀行協會會長藤原弘治說:「這是我們從未處理的最長假日,某種程度上是個未知數。」這就類似從1999年進入到2000年時所遇到的千禧蟲危機問題,所有電腦須重新設定成能辨識出時代的轉換。但這次日本要做的準備更困難,因為雖確定由皇太子德仁繼位,新年號卻要保密到4月1日才公布。

央行預期,民眾將會為了假期的花費而多領現金,鼓勵銀行多準備現金。監管機關也強調絕對領得到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