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48

想去日本當「遠端房東」?專家:根本不會賺!

#日本 #房地產 #投資 #剛性需求 #理財 #蔡明彰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2020東京澳運題材,為日本房市帶來不小的預期心理,然而現在投資日本不動產到底划不划算呢?專家表示,日本不動產價格雖然不算高,但明年奧運過後將利多出盡,投資者該著重的是不動產的「升值性」,而非搶著逢低買進。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在好房網TV節目《操盤手的秘密》中表示,日本現在是「收租市場」,或是「剛性需求市場」。他舉出友人在日本租屋獲利經驗,但前提是房東自己也住在當地,省下房仲費、管理費等,因此他認為想做「遠端房東」,必須要認清該額外付出的費用有哪些。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上好房網TV節目,分析日本不動產。(擷取自《操盤手的秘密》節目)

財經專家蔡明彰提醒投資海外不動產要重視升值性。

如果想在日本買房子,等價格提升後賣出賺價差,蔡明彰表示,現在的日本年輕人都不買房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看到上一代買房後,受到經濟泡沫化衝擊,現在怎麼脫手都是賠,導致大家對於房地產沒信心。

台灣人對日本房地產抱持高度興趣,蔡明彰認為還是跟房價有關,以日本的收入來說,日本房價與台北不相上下,因此吸引台灣人投資,但是蔡明彰提醒,買不動產就像買股票一樣,他舉例,大立光股價貴,但價值高,總比買一些便宜的雞蛋水餃,結果根本不會升值,因此投資前還是要多多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