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700多廠商近3年沒開勞資會議 勞部加強輔導

#賴清德 #科學園區 #工業區 #勞基法 #一例一休 #責任制 #政策

記者邱金蘭、呂思逸、林敬殷/台北報導

賴揆昨天裁示,鬆綁函釋讓高階主管及新創企業採責任制,研議新的勞動法令及勞資協議會議配套。勞動部鎖定七百多家近三年未開勞資會議、科學園區及工業區廠商,加強輔導召開勞資會議。

加強輔導召開勞資會議,勞動部鎖定七百多家近三年未開勞資會議、科學園區及工業區廠商;圖為勞團發動千人抗議勞基法修法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中裁示,為因應現在產業發展諸多不同形態的工作方式、生產形式,除了修勞基法,請勞動部研究三大措施。

第一,研議勞資協議會議的配套規定,釐清社會疑慮。這次勞基法修正增訂許多經勞資協議同意的彈性機制,但外界擔心勞資協議多由資方掌控,不利勞方。賴清德表示,社會有疑慮勞資協議能否確保勞工權益,因此他責成勞動部,就勞資協議應訂相關配套,釐清疑慮。

官員說,勞基法規定,三個月須召開勞資協議會議,未來勞檢時,也會留意勞資協議是否確實召開。

第二,研擬新的勞動法令,有別於目前源自於生產線時代「工廠法」而來的「勞動基準法」。

政院高層表示,國內服務業高達六成,現在的勞基法早已不符企業需求,這次修法只是增加彈性,因應未來趨勢,應全面檢視勞基法。

第三,鬆綁相關法規函釋,讓高階主管及新創企業得不受勞基法有關工時的限制,得採用責任制的可行性。政院高層表示,這主要是外商及科技部的建議。科技部建議將新創事業,納入適用責任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