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

宜蘭三星鄉新公所公園風 決戰台灣建築獎

#台灣建築獎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北市網球中心 #鄉公所 #地方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7台灣建築獎」宜蘭縣新的三星鄉公所辦公廳舍獲殊榮,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北市網球中心等知名建築同時入圍全國12大,下個月決選。

宜蘭縣新三星鄉公所入圍今年台灣建築獎

舊有三星鄉公所辦公廳舍使用54年,前年5月原址重建,耗資1億多元,歷經2年工期,今年6月落成。建築融入地景且具特色,參加「2017台灣建築獎」評選,通過初選,讓地方很振奮。

鄉公所指出,三星鄉以農為本,三面環山,新廳舍從歷史、農業與社區等面向切入在地特有的農業地景,延續山脈景致,連結2、3樓屋頂梯田地景平台,並結合在地文化與環保綠能,形成富有人文歷史且適於觀光行銷的社區。

此外,新廳舍不僅是政經中心,還有旅服功能,串聯天送埤、長埤湖、情鎖橋、花海園區與洛克馬公園等熱門景點,成為帶狀旅遊區,形塑主題遊憩鄉鎮。

新廳舍樓高4層,樓地板總面積約800坪,為舊廳舍2倍。鄉長黃錫墉說,新辦公廳舍是綠建築,引進自然風與光線,藉層層屋頂植栽,呈現梯田地景,半戶外空間可讓鄉親參觀,猶如一座大公園。

舉辦單位建築師雜誌社將在10日至12日實勘12件入圍作品,複選後辦理決選,頒獎典禮預定12月16日舉行。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