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花蓮青年宅發包了 北市中南公宅動土

#青年住宅 #傅崐萁 #公共住宅 #柯文哲 #租售

記者王燕華、邱瓊玉/連線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重大政策「花蓮青年住宅」歷經五次流標,終於發包。傅昨表示,青年住宅已經以18億元發包,下月就能動工,預計兩年後交屋。另外,位在北市南港區舊莊里的「南港區中南公共住宅」昨也正式開工動土,最快109年2月完工。

花蓮青年住宅歷經五度流標,終於發包出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中南公宅從發想、規畫、設計、發包到開工都是在他任內,具指標性意義,也是新的里程碑。未來將興建為地下3層、地上15層建物,可提供119戶公宅,興建總經費約5.19億元。

花蓮縣府前年推出「青年安心成家專案」,要在距花蓮市區約10多分鐘車程的新城鄉北埔村,約7千坪基地上,興建651戶住宅及158間店面,住宅20坪總價250萬元,店面320萬元,有承購條件限制,一度吸引逾4千人登記。

不過,青年住宅推出後並不順利,不僅標不出去,還因為外界對設計圖毫無所悉,不敢下訂,以致中籤的承購戶,僅93戶繳納50萬元訂金,還因工程遲無進展,縣府承諾退款。

縣府表示,因一例一休等因素,墊高施工成本,招標不順,經修改招標底價,增加1點3億後,本月1日以底標18億餘元,由台北市寬聯營造得標。

縣府指出,設計是採統包方式,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7層建築,其中地下層是停車場,一樓為店面,2至7樓為住家。公設部分有健身房、運動室、幼兒園、交誼廳、網球場、游泳池等。

青年住宅好不容易標出去,縣議員劉曉玫仍高度憂慮。她說,花蓮縣府編列10億元預算,採收支對列,現在大眾對青年住宅已高度不信任,完全沒人要買,未來工程款哪裡來,廠商如何請款?她提醒縣府慎重為之,不要再為花蓮留下蚊子館或大錢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