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藍綠打成一團 前瞻預算案付委

#政策 #前瞻 #前瞻基礎建設 #立法院 #行政院 #林全 #蘇嘉全

記者鄭媁、丘采薇/台北報導

為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立法院臨時會昨再度上演全武行,藍綠激烈肢體衝突,行政院長林全仍上不了台。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協商破局後,以表決方式處理,在立委擲水球、撒紙鈔、瓦斯汽笛聲中,通過將預算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為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立法院臨時會昨再度上演全武行。(圖/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團因不改杯葛立場,昨早並未出席朝野協商。院會表決時,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潑水、丟擲水球、撒假鈔和預算書,議場狀況混亂,蘇嘉全趕緊宣布林全可離席,藍綠為搶占林全的位置,雙方打成一團。

綠委蘇震清與藍委徐志榮扭打,綠委李俊俋也與藍委費鴻泰爆發肢體衝突,綠委吳秉叡更慘遭藍委林為洲丟擲的水球擊中眉心,吳氣到拿起椅子往前丟。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事後嘆林全西裝也被濺濕,他與主計長朱澤民等人都被水濺到,希望未來能盡量避免此事發生。

對此,立法院發聲明,強調蘇嘉全宣布將特別預算案交付財政委員會審查,均依相關議事例處理,符合相關議事規則,並無違法事宜。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舉例,一九九七年,副總統連戰兼行政院長針對總預算案也未經報告,逕付表決後直接付委。二○○○年時,閣揆張俊雄也未就總預算案報告,經表決後直接付委。二○一三年,閣揆江宜樺也未報告,經朝野協商同意後,將當年度總預算案直接付委。

林志嘉表示,昨早蘇嘉全特別召集黨團協商,盼尋求朝野共識,化解連日的議事停擺,並積極說服民進黨團同意由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團提議,讓林揆在下周一上台報告並備詢,但遺憾國民黨團並未同意。

林志嘉也說,連日來國民黨團在院會中未能遵守「立法委員行為法」相關規定,相關行為會議主席可交付紀律委員會議處,但蘇嘉全並未如此,反以最大的耐心包容,對於藍營的指控,蘇嘉全表達最沉重的遺憾,相信人民自有公決。

不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蘇嘉全公然違法,用以前的一個協議破壞憲政體制,未來他們拒絕和民進黨做任何協商,立法院從今起將永無寧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