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

前瞻闖關立院 備妥首期預算

#政策 #前瞻基礎建設 #前瞻計畫 #行政院 #立法院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本周將闖關,行政院已擬妥第一期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規模1,100多億元,本周三(5日)前立法院若能三讀通過前瞻條例,行政院最快本周就可通過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送立法院。

完成年改法案後,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進入前瞻條例審查大戰,除立委要求增加少子化、食安等項目外,公民團體也透過立委提出民間版前瞻條例,朝野預計今(3)日協商,協商及最後審查結果備受關注。

行政院送出的前瞻條例共有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及城鄉五大建設,規模上限8,900億元,行政院高層昨(2)日表示,立委對前瞻支出有各種建議,但總規模8,900億元,理論上不可以增加。依法「立法院對於行政院所提預算案,不得為增加支出之提議」,很多國家都有這樣的規定,否則立委競相擴大支出,最後會變成「肉桶預算」。

為因應前瞻條例本周闖關,行政院也已備妥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等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條例後,行政院就可通過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送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因立法院尚未通過前瞻條例,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金額還無法確定。

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行政院內部規劃為1,125億元,包括106年度229億元、107年度896億元。不過,這是以五大建設籌編,尚未計入立委主張增列的少子化、食安等支出,三讀通過的前瞻條例若增加其他項目,預算內容須再配合調整。

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規劃1,100多億元,將全數舉債支應。前瞻基礎建設八年共8,824億元,分期編列,第一期預計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底,其餘則是二年一期。

行政院高層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前瞻條例,並經總統公布後,行政院就會召開臨時院會通過第一期特別預算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