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前瞻預算案交付協商 第三次臨會再戰

#前瞻基礎建設 #立法院 #預算 #蘇嘉全 #政策

記者陳熙文、周佑政/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昨天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第二次會議,上午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確認上次院會議事錄,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後,預算案全案保留,交付朝野協商,藍綠將於第三次臨時會再決戰。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宣布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交付朝野協商後散會,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舉牌抗議,批評民進黨之前在審查過程中違法付委(記者余承翰/攝影)

 

院會中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確認會議議事錄。雖然國民黨立委手在現場手持標語抗議,批評預算案「違法付委、會議無效」,但前瞻預算仍在議事人員宣讀完畢各委員立委提案後,由蘇嘉全裁定全案保留,交付院會,並由蘇嘉全主持朝野協商,預計八月廿一日第三次臨時會再處理。

但曾任立法院長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批評,前瞻預算案未經報告、質詢,就由院會交付委員會,並不符合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及相關議事規定。他強調,必須有協商結論才算數,「大家沒有簽字,不算完成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前瞻預算的編列大有問題,國民黨將嚴審。據了解,國民黨團要求每位藍委辦公室,提出二百個預算刪減案,未來第三次臨時會院會二、三讀時,恐將再上演表決大戰。

國民黨立委強調,第三次臨時會將拋出超過五千項預算刪減案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黨團內部會在第三次臨時會開會前擬定策略,也計畫與國民黨私下再溝通,黨團態度將視協商結果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