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中市接獲35件通報入侵 毒草銀膠菊常被誤為艾草、滿天星

#毒草 #地方 #新奇 #銀膠菊 #滿天星 #艾草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已在台中地區公園蔓延的銀膠菊,未開花時像艾草,端午節將屆不少民眾誤認當艾草掛起避邪,誤觸引發過敏反應,吸入花粉也可能導致鼻炎。
 
有醫師也表示,銀膠菊開花時像滿天星,還有不知情民眾採作插花花材使用,成為防治死角。
 
真正滿天星的花。 記者余采瀅/攝影
真正滿天星的花。 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農業局今年已收到35件通報銀膠菊蹤跡。農業局指出,每年4、5月是銀膠菊開花期,開花時較易辨識,會加強宣導,有民眾通報也會立即派員清除。
 
近日就傳豐原葫蘆墩公園有毒草銀膠菊入侵,常到公園運動的77歲詹輝武發現後,3個月來自己徒手拔除約2000株銀膠菊,但數量太多,最後通報市府由建設局派員清除300平方公尺的銀膠菊。
 
農業局表示,銀膠菊為1年生的雜草,可生長至1.5公尺高,葉片常為綠色帶點蒼白、分枝狀且布滿柔毛,花序為頂生或腋生頭狀花序,未開花前常被民眾誤認為艾草,開花後誤認為滿天星。
 
農業局指出,銀膠菊有毒部分主要是花粉,高濃度、長時間接觸,會造成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皮膚發炎及紅腫等,防除時機是在開花前處理,使銀膠菊沒有結實繁殖機會;砍除時要穿長袖和戴口罩,減少口鼻和皮膚直接接觸,事後要把手清洗乾淨。

銀膠菊開花常被誤為滿天星。 圖/中市府農業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