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9

銀膠菊嚴重威脅農業生態 員林鎮清潔隊全面「掃毒」

#銀膠菊 #彰化 #農業處 #清潔隊 #員林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呂明聰/彰化報導
 
素有野生滿天星之稱的銀膠菊,長得很像滿天星,經常被當成觀賞植物去摘取,彰化縣員林鎮長張錦昆21日會同縣府農業處及清潔隊到員林鎮林厝里運動公園後方會勘,因銀膠菊具毒性,直接接觸會產生皮膚發炎、紅腫,特地請清潔隊進行全面「掃毒」。
 
 
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尤勝輝表示,銀膠菊它雖然是外來種,但因花開時常被誤認為石竹科的滿天星,其生長迅速,嚴重威脅農業生態,尤其銀膠菊適應力強,花粉、短柔毛與腺毛會造成人體過敏,直接影響到民眾健康,所以一定要確認清楚。
  
尤勝輝指示,銀膠菊莖部凹陷並間雜著深淺條紋,幼苗外觀近似艾草,但葉子搓揉不具香味,仔細觀察還是可以分辨出來,請大家一同響應防除外來入侵植物大作戰,共同保護我們的自然生態。
  
張錦昆鎮長表示,請民眾不要被它美麗的花朵矇蔽,發現其生長處,請通報公所處理,不要隨意動手摘除,接觸後應儘速沖洗,以免受到傷害,公所會展開全力滅絕行動,防患未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