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7

花蓮唯一日文圖書閱覽室 「南方文庫」揭牌

#日文 #圖書館 #花蓮 #田智宣 #文化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學區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花蓮唯一的日文圖書閱覽室「南方文庫」,21日舉行揭牌儀式,也為花蓮市和与那國町締結姊妹市三十周年寫下永恆的創舉紀念。花蓮市長田智宣、日本与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議長前西元武三、日本駐台辦事處副代表佐味祐介、立法院委員蕭美琴辦公室主任吳美珠、王廷升辦公室主任林裕彥、花蓮縣政府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市市民代表副主席蘇美珠、李建興、魏嘉彥、里長吳明崇等到場見證這個揭牌儀式。
 
  
據指出,花蓮市圖書館是全國唯一設立有兒童分館、樂齡分館的圖書館,現在再與花蓮市民生里將軍府共同籌建全縣唯一的日文圖書閱覽室,未來還將持續增購日文圖書、日治時期文學、歷史等書籍。
  
市公所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表示,花蓮市將軍府是日治時期至今,保存完整的日式宿舍群,也是花蓮縣三級古蹟,經民生里長吳明崇爭取經費維修,如今已成為花蓮市內重要的人文景觀據點,區內設有環境教育中心,中心內則收集有毗鄰美崙溪灰甲澤蟹、毛足圓輔蟹、林投攀相手蟹等多種特色蟹的標本。
  
蔡淑香指出,在花蓮縣文化局的支持下,花蓮市立圖書館將設立於署立花蓮醫院的社區閱覽室搬遷至將軍府環境教育中心,更因將軍府東洋風味濃,特別成立東部唯一的社區型日文圖書館,市公所還斥資增購日文繪本、日治時期台灣史學方面等書籍,讓館藏更為豐富,未來還將計畫增購台灣文學家如鍾理和等文學作品集。
  
在這次花蓮市和与那國町締結姊妹市三十周年慶的活動中,市公所特別以動、靜態方式,呈現兩城市交往的點點滴滴,此番在南方文庫進行文物、老照片的資料收集整理以及翻拍,展出兩城市交往30年的的老照片及文物,讓日本友人看了讚嘆不已,也讓兩地情誼愈趨深厚,更深入認識花蓮市跟与那國町之間的關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