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文化局圖書館 妝點墨寶

#地方 #桃園 #文化局 #圖書館 #黃群英

甘嘉雯/桃園報導

縣府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卅年來首次大改造!民國七十三年服務至今的文化局圖書館,館藏空間飽和度已達到百分之百,服務超過三百萬人次,為了提升民眾的閱讀品質,向教育部爭取五百萬元補助,再加上縣府提撥三百五十萬,廿一日重新啟用,書法大師黃群英的墨寶點綴,讓圖書館展現古典風貌。

文化局圖書館大改造,以黃群英書法打造的廊柱,為圖書館增添古典氣息。(圖/甘嘉雯攝)

縣長吳志揚說,進步的國家或城市之所以偉大,就是要看文化,文化局圖書館雖然建築外觀沒有特別雄偉,但擁有豐富內涵,除紙本藏書外,也打造「多媒體區」及「數位專區」,以符合民眾使用需求。根據文化局統計,桃園縣電子書借閱量去年高達五萬一千六百七十七冊,是全國第一名,桃園縣網路美術館也榮獲去年台灣優良兒少網站徵選活動中的教育文化類第三名,在全國獲選的十二個網站中,桃園縣是唯一榮獲此殊榮的縣市政府,今年更提撥了兩千五百萬元購買圖書及電子書充實桃園縣鄉鎮市立圖書館館藏。

嶄新風貌的圖書館,將三個館室櫃台整合為單一櫃台,重新打造「多媒體區」,視聽資料改為開架陳列,規劃「數位閱讀區」,加裝五台平板電腦及電子書閱讀器;「參考區」則加強地方文獻及桃園作家作品展示。配合圖書館啟用,三民書局特別於即日起到三月三日在一樓大廳辦理「暢銷書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