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花蓮圖書館整修 明起封館一個月

#文化局 #圖書館 #政策 #地方 #整修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使用逾30年,為修繕,明起封館一個月施工。封館期間,文化局書庫26萬冊館藏圖書暫停借閱,但民眾仍可透過通閱系統,借閱東區資源中心6、7萬冊圖書,就近到花蓮市(含兒童館、樂齡館)、吉安等鄉鎮市圖書館取、還書。

花蓮文化局圖書館於1983年落成,如今鋼梁結構嚴重鏽蝕,去年2月地震過後,文化局曾請土木結構技師評估,損壞達7成。6.9億元重建經費,在立委蕭美琴協助下,向教育部爭取到3億元,另縣府也正向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爭取其餘3.9億元。

花蓮文化局圖書館老舊加上地震影響,將封館整修一個月。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文化局圖書館老舊加上地震影響,將封館整修一個月。記者王燕華/攝影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楊淑梅說,距離重建新館還有一段時間,但因建物結構受損,書庫天花板已修不勝修,老舊廁所也有堵塞問題,加上兒童閱覽室地板急需重鋪 ,文化局決定先撥400多萬元修繕舊館,預計30日起休館約一個月。

封館期間,文化局書庫全面封閉,26萬冊館藏暫時無法借閱。報紙及部分期刊將移到圖書館旁、石雕博物館左側的咖啡廳,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周一休館。固定每周六、日上午在圖書館文化電影院播映的電影,10月檔期都暫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