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中火增新機 中彰投首長怒嗆害死中部百姓

#中火 #中彰投 #空汙 #盧秀燕 #王惠美 #林明溱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謝瓊雲、盧金足/綜合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擬新增2部燃氣機組,引發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等中部3縣市首長齊聲反對!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明絕不妥協外,彰化縣長王惠美昨日痛批蔡政府「火力全開,沒有極限」,南投縣長林明溱更怒嗆中火,「不要害死中部地區老百姓!」

 

批蔡政府火力全開無極限

 

中火已是世界第4大火力電廠,再增2部燃氣機組,恐成世界最大的火力電廠,成為中部民眾揮之不去的空汙惡夢。王惠美表示,中火準備新建燃氣機組,但燃煤機組必須等到除役年限才會除役,未來彰化將面臨10組燃煤機組加上2組燃氣機組的龐大空汙,「顯然蔡政府的火力全開是沒有極限的!」她呼籲,縣民值得更乾淨的環境,若要迎向未來,就需要更務實的政府。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縣民值得更乾淨的環境,若要迎向未來,就需要更務 實的政府。圖/記者謝瓊雲攝影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縣民值得更乾淨的環境,若要迎向未來,就需要更務 實的政府。圖/記者謝瓊雲攝影

 

因中火排放固定汙染源,疑造成南投縣肺腺癌死亡率排名全國第1,林明溱曾率全國之先,前往南投地檢署控告台電董事長、總經理及台中火力發電廠長涉公共危險罪,面對中火又規畫新增2部燃氣機組,林明溱昨氣憤怒嗆說:「不要害死中部地區老百姓!」

 

林明溱指出,南投縣境內無大型固定汙染源,但1年PM2.5超標超過140天,其中以台中火力發電廠占76%為最大宗。主計處資料顯示,南投縣2014年至2017年「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標準死亡率」排名都位居全國第1、第2,南投縣好山、好水、好環境,卻受鄰近中火的嚴重汙染,非常可憐。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對台中人太不公平,絕對不能接受。 圖/記者盧金足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對台中人太不公平,絕對不能接受。 圖/記者盧金足攝影

 

南投憂中部600萬人健康

 

林明溱說,南投縣府屢次要求中火盡速減量燒煤,卻一直未見改善,基於維護縣民健康,已忍無可忍才提告,希望啟動司法偵查程序,督促台電節制燃煤發電,還給南投好空氣,並為罹患肺腺癌的縣民請求醫療補償。

 

林明溱強調,對中火擬新增機組,他除了堅決反對與嚴重抗議外,也呼籲中部各縣市民眾和首長都應站出來,表達反空汙決心,並請台中市盧市長硬起來,嚴格管控中火排放的嚴重汙染源,不要讓中部600萬人民的健康付出巨大代價。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好山好水好環境,卻受中火嚴重汙染,非常可憐。 圖/記者楊樹煌攝影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好山好水好環境,卻受中火嚴重汙染,非常可憐。 圖/記者楊樹煌攝影

 

中市要求減煤與汰舊換新

 

盧秀燕表示,10加2部機組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對台中人太不公平,絕對不能接受,市府不但要求中火機組汰舊換新,還要求減煤至1104萬噸,雖然現階段空汙改善已稍有成效,但唯有持續強力減煤,才能繼續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