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保險業揪跨業結盟 相中樂齡共生宅

#保險 #共生宅 #長照 #樂齡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保險業跨業結盟,相中樂齡共生宅。保險業者繼保經公司、銀行通路、線上通路、業務員通路後,已繼續物色擴域合作的新對象,據了解,由於銀髮樂齡產業越來越夯,因此保險業者開始朝該領域開發合作對象,其中,由合勤建設與老牌行庫合作金庫透過至少五種多元化信託攜手打造的烏日共生宅,月前已有數家保險公司上門接觸,希望未來能以「共生宅」作為新平台,讓住戶能透過共生宅與保險公司的合作「一站購足」,來滿足各式多樣化的保險需求。

有別於一般的長照機構,合勤共生宅強調的是「全齡化」,包括健康或是需要照護的長者,甚至是青壯年,都可以入住到共生宅,由於合勤共生宅全棟的建築,從房間內到公共場域,均有全套完整的無障礙設施,因此作到「全齡化」,涵蓋的年齡層也因此比一般的長照機構更為廣泛。這樣的特質,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更有吸引力。

保險業拚跨業結盟,攜手共生宅業者,提供一站購足的保險需求。圖為安養機構銀髮族休閒的畫面。圖/中時資料照片保險業拚跨業結盟,攜手共生宅業者,提供一站購足的保險需求。圖為安養機構銀髮族休閒的畫面。圖/中時資料照片

某家大型金控的壽險公司主管指出,保險的規劃依照年齡層有所不同,有距離退休還有十幾年的,也有即將退休的,這兩種類型的客戶所規劃保險方式及方向,也會有所差異,而在共生宅裡,客群年齡層廣布的特質,也會促使保險業者希望透過雙邊的合作,來開發更多樣化的客群,並依照共生宅內住戶特質的不同,來同步擴張不同種類保單,諸如年金保單、投資型保單、人身保障型保單、長照保單等不同的保單業務。

合勤建設總經理,同時也是樂齡建築協會秘書長李柏憲證實,先前已有部分保險業者已與合勤接洽對共生宅的保險合作事宜;對於保險業者想與共生宅進行業務合作,李柏憲也相當樂見其成,他分析所接觸所入住共生宅客戶的經驗指出,其實有不少客戶覺得找不同的公司,買不同的保單比較麻煩,反而希望共生宅裡也能建構一個讓住戶可「一站購足」的保險平台。

舉例來說,尚未退休的住戶想透過投資型保單、年金保單來為自己存退休金,也有住戶想買長照保單,以備未來在失能、失智的狀態之下可得到專人照顧,而此時,一旦保險業者打通了共生宅這樣的新社群通路,以保戶的角度而言,不用再另覓管道,就有與共生宅合作、較能讓人信賴的保險公司來提供服務,至於保險業者,也可以透過共生宅的新觸角,來開發新的多元化客層,雙方也因此的確有合作上的交集與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