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2012金馬在宜蘭 86部國際本土片給您好看

#金馬獎 #林聰賢 #文化局 #圖書館 #原住民 #多空 #預售 #政策 #學區 #地方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宜蘭揭幕,11月8日至18日更要擴大舉辦「金馬宜蘭影展」,從慢活步調的人文土地概念延伸出8大單元。共有多達86部電影,包括7部台北看不到的「宜蘭獨家」影片,國際和本土片相互輝映,將在影展中讓民眾大飽眼福。
 
 
宜蘭縣長林聰賢、縣政府秘書鄭文堂、文化局長林秋芳、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等人,21日在文化局舉行宣傳記者會,共同邀請民眾到宜蘭看電影,踴躍參與這場年度電影嘉年華會。
 
宜蘭縣政府為推展影視產業與地方文化觀光結合,並以建構「創意城市」形象為首推之重要目標,自98年起,透過經費補助及各類影展活動的舉辦,吸引各地傑出製作團隊前來宜蘭取景拍攝,並培養在地觀影人口,期能透過影視傳媒的管道行銷宜蘭城市形象,促進文化創意及觀光產業發展。
 
99年起縣府更積極爭取金馬獎頒獎典禮來宜蘭舉辦,希望達到全民參與,分享電影帶來生活中的美好與感動,藉此國際性盛典,提高影視及觀光產業的熱度與動能。終於在今年請到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到宜蘭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及金馬宜蘭影展系列活動。
 
林聰賢表示,宜蘭人要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這場盛事,期望縣民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宜蘭就是電影」的氛圍。宜蘭有很好的天然環境與人文風采,呼籲電影工作者能夠常常到宜蘭取景拍片,共同帶動影視產業的發展。
 
金馬獎頒獎典禮,不僅燦爛的星光照亮宜蘭,更擴大舉辦「金馬宜蘭影展」,62部長片、24部短片,不僅片量是金馬影展外移舉辦以來最多、最強的一次,甚至規劃7部台北看不到的「宜蘭獨家」影片。金馬執委會還特別針對宜蘭籌備了一系列精采活動,帶領影迷分享這場電影年度盛會。
 
系列活動除了獨家引進500吋巨型金馬充氣式銀幕,進行2場「星空電影院」戶外放映,並且深入各鄉鎮舉辦「移動電影院」、多場「校園講座」和「種子教師研習營」為影像教育紮根。
 
更特別的是,不但要帶給宜蘭鄉親美好的電影饗宴,同時也要吸引外地影迷深遊宜蘭,結合宜蘭豐沛的文化生態,規劃「宜蘭散策」與「換工假期」。散策由熟悉宜蘭的各界達人帶領鑑賞地方魅力,換工渡假則用身體力行換取精采的生活體驗。
 
聚集華語影壇潛力新秀於一堂的「金馬電影學院」,今年在導演侯孝賢的帶領下,已在宜蘭展開勘景工作,來自世界各地的12位年輕影人,將由《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哲、《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隨班指導,於宜蘭展開long stay的上課及拍攝,讓宜蘭的好山好水、風土人情,藉由這些年輕的影人,帶到世界各地。
 
除了一系列的電影播映及課程外,宜蘭縣各個鄉鎮市圖書館也在11月9日至16日聯合辦理「宜蘭縣鄉鎮圖書館電影文學雙聯展」,分別有「原住民電影」、「宜蘭作家的繪本與電影」、「兒童的夢土」等13個主題,讓宜蘭縣民在今年的11月看電影、聽電影、也可以說電影及翻電影。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也要召集宜蘭影癡一起加入。看完五部金馬獎入圍最佳影片,投下認為最有資格的得主,不僅成為該座獎項的決定者之一,品味是否跟評審團主席劉德華一樣,還能獲得精美贈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