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

中市議員盼普設運動中心

#地方 #居家 #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市 #人數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力推10座國民運動中心及全國首創兒童國民運動中心!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張家銨等為民請命,抨擊一味用人口多寡作為國民與兒童運動中心設置先後順序,對原縣區人口少的地區,將形成惡性循環。運動局強調,將邀相關專業團隊就選址做深度審慎評估。
 
逾15萬人才能設置
 
市議員林祈烽(左起)、施志昌、黃守達抨擊以人口數為運動中心設置的順序,對人口少的地區將形成惡性循環。(陳世宗攝)市議員林祈烽(左起)、施志昌、黃守達抨擊以人口數為運動中心設置的順序,對人口少的地區將形成惡性循環。(陳世宗攝)
 
施志昌指出,近年來國民對運動健身愈來愈重視,但大甲國民運動中心始終沒納入規畫,難道像甲安埔人口少的地方,運動人口就不足以支撐國民運動中心的營運?大甲私人健身房一間一間開,顯示大甲對運動設施有能夠自償營運的能力。
 
施志昌說,如依人口數為設置標準,將嚴重傷害人口數不斷在減少的區域;例如大甲從縣市合併後,10年來就減少1.6%,大安減少4.8%,外埔約略減少0.5%,減少原因其中一點是,這些偏遠地區常在政府決策中被犧牲了!
 
運動局允審慎評估
 
張家銨表示,烏日區人口數7萬5748人、大肚5萬6882人、龍井7萬8156人,依單一行政區超過15萬人,烏日將不會有國運中心;「大烏龍」民眾前往朝馬、南屯、清水、大里運動中心,距離皆超過10公里。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教育部體育署所定的「國民運動中心規畫參考準則」,是各縣市政府規畫國民運動中心參考依據;其中服務人口數是重要指標,應依據並參考中央專業評估建議融合地方需求,才能兼顧國民運動中心未來發展特色。
 
李昱叡強調,市府依照體育署基準規範,包括單一行政區達15萬人口、都市計畫開發等;兼顧到時程規畫與預算編列需求程序,優先從兒童運動中心著手,原先規畫建設國運中心評估,仍持續進行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