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0

桃園埤塘釣魚恐違法 小心吃上5千元罰單

#地方 #居家 #埤塘 #公園 #釣魚 #生態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千塘之鄉」的美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質疑「埤塘公園可以釣魚嗎?」區公所回應,桃園有8成埤塘屬私有地,提醒民眾別擅闖,另外,公有埤塘如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等,釣魚行為屬違法,屢勸不聽者將可處500元至5000元不等罰鍰。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調查全市埤塘數量,早期統計有2851口,近年來使用衛星影像重新逐一勘查,新數據為3097口埤塘,另還有340多口埤塘因位於濕地列管中。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擁有不少小動物,還可餵魚,常吸引不少親子攜家帶眷遊玩,八德區公所提醒,園內禁止釣魚,違者可處500元至5000元不等罰鍰。記者陳夢茹/攝影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擁有不少小動物,還可餵魚,常吸引不少親子攜家帶眷遊玩,八德區公所提醒,園內禁止釣魚,違者可處500元至5000元不等罰鍰。記者陳夢茹/攝影
 
民眾在臉書社團貼上一段影片,影像中可見有人坐在1-4號生態埤塘景觀台上釣魚,引起網友議論,究竟埤塘公園能不能釣魚?桃園區公所農經課長連進春指出,1-4號生態埤塘為水利會私有,不屬於公共開放場域,提醒民眾別私闖。他表示,過去埤塘多數用於灌溉,現在仍具灌排功能的埤塘,幾乎皆屬水利會所有,其餘埤塘則陸續轉為景觀功能。
 
擁有大面積草地及多樣生物的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為親子散心的熱門景點,假日一到便會湧入不少民眾遊憩。八德區公所農經課長周佩潤說,八德埤塘生態公園、茄苳里埤塘公園、西坡埤塘生態公園皆有公有,不過皆禁止釣魚。她表示,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18條第7款規定,不得在水池或湖泊內游泳、沐浴、洗滌、網魚、釣魚、銼魚、放生、划船、污染毒害水質等傷害植物或有騷擾、虐待、傷害動物的行為。
 
私自在公有埤塘公園內釣魚,將面臨500元至5000元不等罰鍰,周佩潤表示「還沒有人被罰過」,她指出,埤塘公園都有保全巡視,若遇到違法的民眾會先進行勸說,目前還沒遇到屢勸不聽者,但還是提醒民眾遵守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