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4

台東海端車站新裝 藍白地中海風

#交通 #地方 #海瑞火車站 #活化 #地中海 #地標 #藍白風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海端火車站改為無人站已經超過10年,但暑假前忽然漆成地中海風格,讓老舊車站煥然一新,附近民眾都覺得好看多了,感覺像是多了1個新地標。

海端車站經過活化,完全變了樣子,和過去老舊殘破的情況完全不同。(記者施鴻基/攝影)

關山火車站副站長王建超說,海端車站因為搭乘的人數太少,所以2001年左右就改成無人站,平日只有5、6班區間車停靠,乘客上車後找列車長或出站前補票,今年因有公益團體接手活化,讓它景觀煥然一新。

通常只有早上做生意的小販、通勤的學生才會搭車,但海端全鄉約4000人,利用的人實在不多,象徵性存在的意義較多。

住附近的黃姓鄉民說,10多年來,海端車站給大家的感覺就是荒廢,車站裡面常被丟了垃圾和碎酒瓶,還被頑皮的孩子塗鴉,但暑假前忽然有人去刷油漆,「一覺醒來,好像破舊老房子變豪宅一樣!」

余姓女住戶指出,車站採開放式管理,晚上車站裡常有野狗聚集,有時還會有不明人士在裡面,晚上她都告誡小孩子不要亂闖,「現在好像換成新車站,感覺都不一樣了,還有人專程跑來拍照」。

不僅當地民眾感到驚豔,一些比較喜愛車站、鐵道的人士也都覺得這樣比較好看。鐵道迷吳泰康說,以前的車站感覺有歷史,現在化了妝,少了一些年紀,變得較年輕,「好或不好,見仁見智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