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

茂管橋明年初完工 紫蝶幽谷賞蝶便道開放通車

#地方 #交通 #新奇 #地標 #紫斑蝶 #溫泉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茂林區高132線重建工程中的茂管橋,橋樑全長共880公尺,除首跨為預力I型梁外,餘9跨均為懸臂箱型樑,且為台灣第3高的預力箱型橋樑,11月底已陸續完成6跨,目前仍積極趕工中,預計102年2月初可開放通車。
 
 
新工處表示,重建的茂管橋完成後,可藉由道路線型改善及橋台高度增高,提高道路服務水準,確保行車安全,同時具備與周遭景觀呼應的功能,將茂林區紫斑蝶及多納區溫泉、石板藝術的觀光資源串聯,吸引觀光客源,促進整個茂林區觀光產業發展。另外配合月17日登場的「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活動,情人谷便道已經開放通車,讓民眾前往賞蝶交通更安全、便捷。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茂林區擁有壯麗的山川美色,孕育出豐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特色,如情人谷、紫蝶幽谷、茄苳老樹、茂林谷、龜形山、龍頭山、美雅谷、多納高吊橋、百步蛇頭山、多納石板屋、多納黑米祭及多納石板藝術等,一直深受觀光客喜愛,但莫拉克風災後,聯外道路受損嚴重,當地觀光及產業受到很大的打擊。
  
新工處指出,目前興建中的茂管橋最大淨高處高52公尺,為全國排名第3高的預力箱型橋樑,且橋墩基礎需深入河床38公尺,遇到岩盤時還需使用炸藥,是施工技術性及風險性高的艱鉅工程,總經費約7億元,設計規劃時,橋梁的起點及終點避開潛在崩塌區域,橋墩落墩位置避開曲流沖刷處,可躲開河水及土石流直接攻擊,增加橋梁耐洪能力。即將完工的茂管橋雛形已漸漸勾勒出來。
 
對映周遭層疊山巒為背景,雄偉而融合茂林獨特的山陵地形,形成一幅優美意境,完工後將成為茂林風景區的入口新地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