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2

龍草大橋完工 北中寮新地標

#交通 #地方 #龍草大橋 #中寮 #中潭 #公墓 #地標

記者紀文禮/中寮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直通草屯鎮銜接國道六號的捷徑「投17線」拓寬工程中,位在爽文、龍岩村交界橫跨樟平溪的龍草大橋率先完工,全鋼構的新橋宏偉壯觀,不僅白天醒目,入夜後燈光打亮更增美景,已經成為北中寮新地標。

中寮鄉新完工的龍草大橋。

縣府工務處指出,拓寬延伸到草屯的投17線打通工程,是中寮鄉尤其是北中寮地方企盼 一、二十年的大建設,全線完工後,北中寮7村民眾要上高速公路,就不必再繞經南投市,直接沿投17線接草屯鎮中潭公路就能銜接上國道6號,車程及時間都可縮短一半以上。

獲列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採「截彎取直」從中寮鄉打通到草屯鎮的投17線拓寬延伸工程, 南投縣政府將其中最複雜困難的3168公尺路段,斥資5億餘元興建6座橋梁,足足可較原路線縮短一半里程數,去年底發包後,龍草大橋最近率先完工。

投17線拓寬延伸工程最困難的指標3.6K到9K路段,現有路寬僅4.5公尺,幾乎都是山路彎道 多且途經公墓,改線截彎取直後,路寬加大為9到12.5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