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大竹橋新橋橫移14米 締新猷

#地方 #桃園 #交通 #大竹橋 #地標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大竹橋新橋即「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工程」是「桃園航空城道路改善計畫」的一部分,全長約763公尺,將路寬由12公尺拓寬為20公尺,因要跨越國道2號,為減少工程對交通的影響,需先在舊橋旁搭建新橋,拆除舊橋,再將新橋移至舊橋位置,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到場視察,表示這是國內斜張橋頂昇橫移首例,將成為桃園新地標。

大竹橋新橋即「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工程」是「桃園航空城道路改善計畫」的一部分。(甘嘉雯攝)大竹橋新橋即「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工程」是「桃園航空城道路改善計畫」的一部分。(甘嘉雯攝)

首創斜張橋頂昇橫移

拓寬後的大竹橋為雙向4車道,為國內首創斜張橋「頂昇橫移」工法,橫移的步驟為橋梁頂起、同步橫移、下降定位,橫移約14公尺,市府全程紀錄橫移過程,後續將把經驗分享於國內外相關期刊,做為其他政府機關、實務界及學術界參考。

預定11月29日通車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後續會完成包括橋梁固定鋼索結構、大竹路道路鋪面改善及電纜地下化等項目,預計今年11月29日正式通車,完工後,新的跨橋將成為進入桃園航空城的主要橋梁之一,未來配合夜間光雕,也會成為桃園的新地標。

新橋長約110公尺、高26.5公尺,採用不落墩的設計,讓國道用路人視線更佳,並加上創新光雕手法,配合不同節慶,在夜晚時展現不同的燈光色彩變化,營造橋梁景觀,帶給進出國門的旅客不同的視覺享受,此外,橋體意象特別配合機場,以起飛意象做設計。

跨橋工程獲數項獎

市府表示,跨橋曾獲市府「公共工程金品獎」、勞動部「公共工程金安獎」等,採半半施工方式,並以國內首創的斜張橋「頂昇橫移」工法施作,大竹地區鄰接青埔及航空城計畫範圍,附近有高鐵、捷運、國際機場等便利的交通,將有助於串聯附近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