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迪化街試辦徒步區 DIY吸客

#商圈 #地方 #迪化街 #徒步區 #台北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迪化街自9月起,每個周日試辦徒步區,迪化商圈業者也配合規畫「大稻埕freestyle!」安排34場主題活動,由在地團體推出多場街頭導覽、表演、手作、產業體驗。9月24日閉幕日,結合在地中藥行、南北貨店家,舉辦「大稻埕本草派對」,開發多款「本草」基底的食物,希望藉此豐富遊客的體驗。

商圈串連在地資源,結合在地店家,推出體驗敲糕活動。(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提供)商圈串連在地資源,結合在地店家,推出體驗敲糕活動。(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提供)

周日共34場主題活動

迪化街一段歸綏街到南京西路,從9月起試辦假日行人徒步區,每周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禁止汽機車及單車通行。

配合徒步區試辦,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與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台北霞海城隍廟整合在地超過14個單位,在9月周日推出系列活動。如李亭香的敲糕活動、福來許的奉茶體驗、台灣女藝協會和老桂坊的手繪祈福紅包、大稻埕竹扇拼貼玩媒材活動等,都能讓民眾到大稻埕有更多元的遊逛體驗。

徒步區帶來消費人潮,傳產新生代也抓住市場商機,大稻埕5家傳統中藥行,在徒步區系列活動變身調酒師,推出共4款以漢方草本為基底的特調飲品。包含愛玉酸梅沙瓦、雪蛤玫果茶、酸梅龍舌蘭凍飲等,只要參加「本草體驗團」,就能讓參與者可以一次品嘗所有創新特調。

本草派對 24日登場

9月24日試辦閉幕日,舉辦「大稻埕本草派對」,在地中藥、南北貨開發多款「本草」基底的微醺飲品及輕食。現場並搭配DJ演出、自然系體驗活動,除為遊客帶來夏日限定的「本草」體驗,也要讓迪化街的傳統產業走進現代生活。活動資訊及報名購票方式,可至「大稻埕本草俱樂部」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huaHerbalStreet)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