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秋紅谷公園正式啟用 胡志強歡喜剪綵

#地方 #寰宇 #經發局 #交通 #地標 #滯洪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最火紅的新地標—秋紅谷公園正式啟用!經濟發展局24日下午舉辦秋紅谷啟用典禮暨體驗活動,湧進許多人潮,市長胡志強致詞時表示,秋紅谷是個美麗的意外,它是全國唯一一個向地下深挖而形成的生態公園,還有滯洪、調節空氣的功能,現在種下一百多棵楓樹,五年後就會變成真正的秋紅谷。
 
 
今日啟用典禮上,胡市長、副市長蕭家淇、蔡炳坤及市議員陳有江、陳成添、楊正中、張廖乃綸、劉士州一同剪綵,宣告秋紅谷正式啟用,胡市長與貴賓們也一一發送紀念煎餅,現場氣氛熱鬧。
 
胡市長說,秋紅谷的過程有許多意外,這地方原本是要蓋房子,以及交通運轉中心、會展中心,但工程進行的不順利,完工日遙遙無期,變成一個大坑洞,但在市府努力及議會支持下,「一個醜陋的大洞終於變成美麗的公園」,成就一樁美事。
 
胡市長還說,不管外界有什麼雜音,他都要保護這個公園,有人說只要把大洞補起來,公部門就可賺兩百億,但他覺得,市府不能只看錢,而是要給市民一個優質的生活,將來還要引進可隨音樂、燈光變化的噴泉,創造浪漫的氣氛,只要科技做得到,「台中就做得到」。 
 
秋紅谷公園位在西屯區市政北七與河南路口,兼具綠色生態水池、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功能,將成為大台中特殊下凹式景觀公園新景點,更能營造一處讓市民更感輕鬆、從容的休閒好去處;公園未來還會與東側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與新市政中心綠帶串連在一起,創造一個休閒的生活迴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