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衛福部:可進口僅美豬含萊劑

#政策 #居家 #陳時中 #萊豬 #豬肉 #瘦肉精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據農委會公告,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坦言,不只是美國萊豬可進口到台灣,其他國家含萊劑的豬肉也是可以進口。不過他強調,屆時進口台灣的國家僅美國可能含萊劑。
 
外界質疑農委會公告萊劑在國內禁用,但在國外允許使用,將造成全球萊豬都可進口台灣,陳時中昨出席立法院聯席會坦言,「其他國家也是可以進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時報系資料照50到64歲暫緩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引起民怨,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對於造成第一線人員負擔表達歉意。(姚志平攝)
 
他說,農委會公告寫得很清楚,萊劑在台灣是禁藥,國內禁止使用販賣陳列,僅允許進口牛豬在飼料中添加萊劑,衛福部再據此規定訂定限量標準。
 
陳時中表示,現在允許進口豬肉到台灣13個國家中,9個歐盟國家禁用萊劑,其他4個國家中,加拿大出口豬肉是不用萊克多巴胺,紐西蘭豬也不使用萊劑,澳洲豬只占進口量0.02%也是零檢出,研判這次行政命令通過後,只有22%美豬含萊劑,占我國進口量0.27%,必須0.01ppm安全容許量才能進口。
 
陳吉仲也解釋,目前台灣允許豬肉進口國家只有13個,只要有非洲豬瘟、口蹄疫或沒有跟台灣申請同意國家,豬肉都不能進口台灣。陳吉仲指出,經貿開放不會只針對單一國家開放,但以萊克多巴胺豬肉來看,實際上僅有美國可能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