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工研院:今年手機出貨恐年減14%

#居家 #5G #工研院 #電信業 #出貨量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多國5G開台時程,工研院表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僅有12.8億支、年減14%,隨著5G中階機種大量出籠、壓低平均單價,以及電信業者或甚至政府補貼消費者換購5G手機,將帶動明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回升至13.8億支、比今年成長7%,但在疫情與經濟發展難料,明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會回到2019年水準。
 
工研院表示,原先市場多預期多國5G開台後,2020年將全球智慧型手機將出現5G換機潮,可是COVID-19從年初影響全球智慧型手機的供應與需求,部分市場5G網路佈建與開台也因疫情而延宕,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僅有12.8億支,比去年下滑14%。
 
疫情影響多國5G開台時程。中時報系資料照
5G時代來臨了,預期將為生活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圖╱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工研院也認為,在疫情的衝擊下,智慧型手機品牌更重視上游供應去中心化,近期蘋果旗下供應鏈的變化最為明顯,立訊併購緯創昆山廠、和碩收購子公司鎧勝全數股權、藍思併購可成泰州廠、台灣代工廠紛紛加大印度投資,從零組件到組裝的供應來源分散化、產地多元化,並以垂直整合達成彈性管理與成本控制。
 
工研院認為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包括5G新機大舉向中階機種靠攏、電商通路廣被消費者接受,在中階機種大量出籠下,明年5G手機平均價格下滑,加上電信業者或政府可能祭出5G補貼方案,有利加速5G換機,以往大部分手機銷售仍以實體通路為主,隨疫情影響時程長,消費者轉向電商通路購機,電商逐漸被消費者所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