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拆遷社子島 柯允諾不會像強盜

#地方 #居家 #社子島 #開發案 #拆遷 #台北市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10月發動夜襲,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3戶拒遷戶,北市議員黃郁芬29日要求,北市府推動社子島開發案,不得趁夜出動怪手拆遷,且10月底前要送環評的補正內容,11月中旬要補完家戶訪查。市長柯文哲答詢,市府不是強盜不會強拆,監察院說該補什麼資料就補,第2次補家戶訪查,當然要補到最好。
 
柯文哲今年8月曾說社子島拖了50年,沒看過國家這樣擺爛,但也不會有天早上派堆土機去推平。黃郁芬昨質疑,柯至今的態度是否依舊不會去迫遷,並盡最大努力溝通。
 
社子島開發爭議不斷。中時報系資料照
社子島開發案爭議不斷,島自救會19日下午在北市府門口,與支持方正面交鋒,警方調派百名警力維護秩序。(賴彥竹攝)
 
柯答覆,他不是強盜,態度沒變,但也不能答應有1個人反對,社子島就不開發。
 
黃郁芬說,市府過去無法真實了解社子島居民對開發案的顧慮及建議是什麼,所以在居民不斷要求下,市府現在願意重新補辦家戶訪查,這是第2次辦理,當然要辦得比第1次還充足。
 
她強調,如今已開了5次環評會,市府10月底前還要將相關補正內容送入環評會排審,11月中旬才補完家戶訪查,居民擔心淪為「過水、跑流程」,市府壓根沒有要了解居民想法,要求市府遇到困難就要克服,做到完善後再開環評才有意義,居民等的是一個態度。
 
柯文哲則回應,他的態度依舊,補辦就是要辦得比上次好,監察院說缺什麼,市府就補什麼,細節則要由環保局去辦,環保局同意、他就同意,不會作假。環保局允諾,願意照議員的建議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