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基隆R線公車大減班 衝擊暖暖

#地方 #交通 #客運 #R線 #減班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客運R線公車至今開通8年,業者避免虧損採部分路線減班方案,卻沒有提出任何替代方案,引發暖暖區民眾抱怨。市議員王醒之29日在議會質詢中指出,R86路線行經碇內龍門谷地區,4000戶居民受影響,呼籲市府提出方案補償,切勿以均數敷衍居民,別讓回家成為最遙遠的距離。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基隆市公車受嚴重衝擊,客源回流緩慢,基隆客運營運的R路線平均搭乘人次不到20人,業者嚴重虧損,部分路線減班,居民抱怨連連。
 
基隆客運R線大減班,引發民眾抱怨回家成最遙遠的距離。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基隆客運R線大減班,引發民眾抱怨回家成最遙遠的距離。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基隆市交通處長李綱指出,目前協調基隆客運出動3台大巴士,加上交通處負責1台中巴,維持當地交通,但公車處向公路總局申請的中巴明年才能上路,目前僅能由基客暫時支援。
 
他說,市府已訂定規範,未來基隆市新建的封閉大型社區,都必須自行開設社區巴士,包括高地社區等,新型社區等,都需自行負擔交通接駁。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指出,他是有史以來最挺公車處的市長,市府6年來對公車處的補助持續增加,明年更達到2.64億,保證不只是撐住,更會撐好公車路線。
 
林右昌說,目前公車處負債13億元,共有兩種改革方案,一種就是還完負債,每年可省下500多萬的利息,此外,也可以從敬老卡新增上限著手,目前雙北市以點數公平分配,若基隆跟進,每年至少可省下600萬,省下經費可補貼客運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