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基隆R線公車減班停駛?林右昌:努力撐住

#地方 #交通 #R線 #公車 #減班 #停駛 #班次 #林右昌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客運經營的R線公車自2002年通車後,規畫為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搭載民眾轉乘,因長年虧損,原本6條路線只剩4條,近日又傳出部分路線要停駛或減班,14日引發議員關注,認為停駛會衝擊很多通勤通學民眾和長輩。市長林右昌承諾會努力撐住,但班次會調整。
 
交通處長李綱說,R線和公車處路線重疊率高,是搭乘率無法提升主因,將檢討機制調整路線,減少重疊路線造成的資源浪費。
 
基隆R線公車連年虧損將停駛或減班,引起議員關注,市長林右昌承諾會努力撐住。圖/議員林旻勳提供
基隆R線公車連年虧損將停駛或減班,引起議員關注,市長林右昌承諾會努力撐住。圖/議員林旻勳提供
 
R路線剩4條還在行駛,包括R66(海科館到七堵車站)、R82(國家新城到建德國中、七堵車站)、R85(武聖街到七堵車站)、R86(幸福華城到七堵車站)。
 
議員陳薇仲說,R線公車開通8年來,離火車站稍遠如安樂區的市民已養成搭公車轉乘火車的習慣,如果停駛,對於大眾運輸整體串連是很大的倒退。未來規畫輕軌,若火車不進基隆站,轉乘需求勢必會增加。R公車雖虧損,但在軌道運輸與轉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市府的替代方案與票價檢討機制在哪?
 
議員連恩典表示,碇內仰賴R86進出的民眾很多,如停駛對幸福華城居民很不方便。議員鄭愷玲說,可調整班次,但不可輕言停駛。
 
副議長林沛祥詢問R線可否由市府接手經營,虧本的生意應回歸市府。
 
議員林旻勳也接到基隆客運停駛電話,非常擔憂,R路線停駛嚴重影響七堵和暖暖居民,很多民眾搭車去上課、通勤、買菜,不能搭怎麼辦?R86小車一定要上幸福華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