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捷運萬大線施工路段人行道破洞 修繕踢皮球

#地方 #捷運 #萬大線 #工程 #人行道 #交通 #修繕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正施做捷運萬大樹林線工程,但近日有民眾發現人行道路破了個大洞,加上連日下雨,路基有被淘空的疑慮,擔心成為永和路面下陷翻版。台北捷運局和中和區公所互指對方該負責修繕,市議員張維倩14日邀請相關單位會勘,請捷運局與區公所協助改善,清查施工範圍的地上物結構安全,並補強受損路基。
 
人行道上的破洞相當大,測量直徑約70公分,如果不注意,連成年人都會摔進去,何況當地平日也有不少兒少活動,當地民眾都希望盡速修復,避免發生危險。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14日邀相關單位會勘捷運萬大線工程附近人行道破洞,請捷運局與區公所協助改善,並清查施工範圍的地上物結構安全,補強破損路基。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昨天邀相關單位會勘捷運萬大線工程附近人行道破洞,請捷運局與區公所協助改善,並清查施工範圍的地上物結構安全,補強破損路基。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
 
附近林姓住戶表示,他發現人行道破洞時,曾主動通知捷運施工單位,希望施工單位協助修復,避免坑洞逐漸擴大,造成緊鄰的民宅結構受損,但施工單位不認為破損是因捷運施工造成,不願修復,居民只能找來鋼板覆蓋,避免有人摔落。
 
張維倩表示,萬大線工程正在中山路沿線做連續壁鋼筋籠下吊等工程,市府應清查施工單位在開挖連續壁時有無影響到地上物的結構安全,也應協助補強受損路基,避免淘空範圍擴大,甚至影響到民眾的居住安全。
 
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亦揚表示,該路段為北市捷運局施工範圍,權責來說應屬捷運局維護管理;台北市捷運局主任方道民則說,人行道的維護管理應由當地區公所負責,不應由捷運局來維修。
 
陳亦揚說,捷運局若不願修復,區公所會在1周內請工程單位為破洞前後5公尺灌漿補強結構,並修復人行道,日後再確認責任歸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