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6

又近又划算!2字頭就能一站進北市只在這!

#居家 #租售 #房價 #台北市 #竹圍站 #淡水區 #通勤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很多人會選擇買在新北市通勤,不過想要住在新北又距離台北市不遠,可也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不過有個站點距離台北僅有一站,房價卻是親民的2字頭。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0年1-6月雙北市交界捷運站周邊行情,在6個雙北交會捷運站中,房價最親民的就是淡水信義線上的捷運竹圍站,雖然門牌是淡水區,但是距離台北市北投區的關渡站,其實只有一站之隔。
 
竹圍站和台北市北投區僅有一站之隔,房價只要2字頭。圖/唐主桂攝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竹圍站周邊平均住宅單價為28.2萬,前一站捷運關渡站住宅均價則是37.5萬,一比之下也每坪也便宜了9.3萬,以一般小宅平均30坪來說,總價就省下了高達270萬。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竹圍站是與北市相隔一站的6站捷運站中,唯一擁有2字頭房價的捷運站,作為淡水信義線上第一個新北市門牌,價格相當親民。捷運站周邊餐飲店家林立,傳統市場、超市、醫院、學校等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加上位處銜接北市與淡水間的樞紐位置,以及鄰近關渡大橋,也可快速抵達台北市、淡水、五股及八里等區域,生活機能相當健全便利。
 
另外,竹圍站坐擁淡水河岸及觀音山清幽景觀,且生活採買及交通機能都已到位,讓2字頭房價具有高CP值,也因此吸引不少首購族、北市居民及位於關渡的華碩、和碩上班族前來置產。周邊交易產品多為電梯大樓,總價帶約落在800-1600萬。
 
實際觀察實價登錄資訊,竹圍站周邊房價可分為兩個區塊,距離捷運站較近的大樓房價較高,每坪單價從32萬至40萬不等,如台北GOGO每坪單價要35.1萬,站前金世界則為32.9萬,元利水紀元平均單價則高達40.7萬。
 
不過距離捷運站較遠、靠近關渡大橋的自強路一帶建案,房價就相對地更為親民,如河畔皇宮近一年單價就只需28.6萬,而宏境近兩年的平均單價為26.9萬。
 
謝志傑提醒,一站到台北的便捷條件,為周邊房市帶來買氣,再加上區域生活機能成熟、學區完善、交通便捷、發展潛力佳,讓房市更具支撐力。如有通勤需求和預算考量的民眾,可以趁著現在利率來到歷史低檔時,考量自身需求及預算,多加看房比較,若能掌握雙北交界站點之間的價差,就有機會用短暫的通勤時間,省下有感預算,成功換取更大、更舒適的理想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