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44

萬大樹林線LG11站變更設計惹怨 新北捷運局怎解?

#交通 #地方 #捷運萬大樹林線 #LG11站 #變更路線 #噪音 #老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與興建捷運、軌道建設,希望提升交通網便利性及帶動區域發展,而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LG11站因變更設計,從原本金城路改為繞道金城公園,引起當地居民不滿,認為須砍掉多棵老樹、破壞生態,且工程離土城國小很近,會影響學生上課品質。29日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在市政質詢時說,新設計方案可減少土地徵收、提升施工安全,至於生態與噪音問題,老樹都會進行就近遷移,也會設隔音牆減緩噪音。
 
新北市捷運局原先規劃,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預計2021年完成工程招標並開工,預計2028年完工,路線自萬大線第一期中和高中站(LG08)站延伸,沿土城金城路、中華路,再轉城林大橋南側,跨越大漢溪後,進入板橋溪城路西側左轉樹林中華路北側,轉接八德街、大安路後,轉回樹林中正路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LG11站變更設計。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捷運萬大樹林線第二期工程LG11站變更設計。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不過金城路改為繞道金城公園的變更路線,引起居民抗議,並到交通部陳情,認為更改路線破壞環境生態,且工程距離土城國小才10公尺多,會影響孩童的上課環境。
 
李政安指出,變更後的路線可以減少用地徵收及施工風險,因LG11站原來規畫路線下有捷運板南線站體,恐影響施工安全,因此才會變更設計,也都有召開說明會向居民說明及溝通。
 
李政安表示,對於生態的處理,老樹都會就近進行移植,而捷運工程與土城國小學生教室還有一段距離,不至於影響學生上課;此外,民眾關心的噪音問題,會比照環狀線設置隔音牆,列車行經會將噪音與震動減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