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市售萬聖節商品近2成不合格 3步驟挑選玩具別踩雷

#萬聖節 #玩具 #商品 #不合格玩具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萬聖節即將來臨,許多賣場在萬聖節前夕都推出各式各樣應景商品,吸引許多小朋友與家長駐足選購,只為了在這一天奪取眾人驚豔目光,但是要如何挑選讓人安心的萬聖節玩具、裝扮道具、裝扮服裝,需要你我共同的了解,才能好好挑選最安全無虞的玩具商品。
 
台北市商業處近期抽查市面上萬聖節常用的裝扮道具、裝扮服裝及玩具共計150件商品,其中,裝扮服裝不合格率最高為18.60%,其次是萬聖節玩具不合格率為8.57%,而裝扮道具不合格率為4.17%,其主要違反事項皆為「全無標示」,對所查獲不合格商品,非設籍於本市之製造商業已移請他縣(市)政府予以處理。另設籍於本市者,商業處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逾期未改正,將勒令下架。
 
台北市商業處呼籲3步驟挑選玩具不踩雷。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要如何確認所購買的玩具商品是不是有完整的標示內容,請檢視以下三個步驟:
 
步驟一:先選擇有中文標示的商品。

步驟二:確認標示內容包含「玩具名稱」、「製造廠商之名稱、地址、電話及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其為進口者,應標示代理商、進口商或經銷商之名稱、地址、電話、營利事業統一編號、原始製造廠商之名稱、地址及原始製造國」、「主要成分或材質」、「適用之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

步驟三:有危害使用者之安全或健康之虞者,應標明「警告標示」或「特殊警告標示」,且「警告」或「注意」二字字體應大於0.5公分X0.5公分,內容文字0.15公分X0.15公分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