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0

台鐵台中新增5車站 預計10月底啟用

#交通 #台中 #鐵路 #高架化 #車站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前年10月啟用後,第二階段新增5座車站,將於10月底通車;台鐵表示,配合5座車站啟用,大慶到豐原間列車時段將微調。

台中新車站也將於10月底正式完工,原本第三月台也要同步完工,但月台基地挖出日據時代的火車檢修坑磚造遺構,將變更設計,保留磚造遺構,第三月台將重新設計,預計109年中旬才能完成。

台中鐵路高架化新增5座車站,預計10月底完工啟用,台中新車站屆時也將全面開放。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鐵路高架化新增5座車站,預計10月底完工啟用,台中新車站屆時也將全面開放。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配合鐵路高架化後,鐵道周邊的地下道已有12處恢復平面道路通行,未完成的精武路、圓環東路2處地下道,分別於4月、5月完工;台鐵大慶站、松竹站也將於台中捷運綠線交叉,可構成軌道運輸路網。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中部工程處長謝立德說,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新增5座車站,由北到南分別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車站,已接近完工,等交通部履勘通過後即可啟用,預計在10月底通車。

台中新車站目前僅部分開放,預計10月底將全面啟用,屆時可從建國路步入車站大廳;謝立德說,原本規劃同步完成的第三月台,因大智路旁基地發現磚造遺構,完工日期將延後。

鐵工局發現的磚造遺構屬於日據時代的火車檢修坑,由台中市文資審議委員會評估中,若屬於第一代台中車站,距今有百年歷史;謝立德說,規劃將第三月台往外側偏移,避免高架柱落在遺構中,鐵工局因此變更設計,以保存早期車站遺跡。

謝立德說,第三月台延後完工,不會影響台中車站列車調度,台中車站原本就是3條軌道,目前也是3條軌道,等第三月台完工後,可再增加1軌,增加調度靈活。

交通部鐵工局中區工程處長謝立德說,台中鐵路高架化新增5座車站,如通過交通部履勘,預計10月底完工啟用。記者洪敬浤/攝影

交通部鐵工局中區工程處長謝立德說,台中鐵路高架化新增5座車站,如通過交通部履勘,預計10月底完工啟用。記者洪敬浤/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