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5

收假日國道5號如停車場 雪隧塞到能打卡

#地方 #交通 #收假 #國道 #停車場 #雪隧 #車潮 #蘇花公路

記者鍾知君、王燕華/宜蘭報導

「塞!塞!塞!」昨天國慶連假日最後一天,國道5號北上路段從上午9時起,就出現北返車潮,國5平原線有如大型停車場,雪隧時速最慢只有20公里;蘇花公路則從中午湧現北上車潮,公路總局啟動疏導方案,下午交通恢復正常。

國慶日連假昨天收假,民眾開車大排長龍,等著要上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

3天連假結束,昨天不少民眾擔心國5塞車,提前動身北上,但一早就湧現車流,塞車嚴重,雪隧入口處車速僅有20公里,主線更是回堵5公里,有民眾哀嘆:「雪隧塞到能打卡」。

宜蘭市蔡小姐昨天中午北上,開到交流道就被車潮嚇到了,決定改走濱海公路;家住羅東鎮吳小姐傍晚坐國道客運到台北,她說:「客運一下就上交流道了,但上到國5,就和其他車輛一起塞!」原本到台北約1小時的車程,昨天花了1個半小時才只到達了宜蘭轉運站。

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副主任林錦堂說,昨天除了來宜蘭1日遊的車輛,還加上到花東遊玩的北返車輛,所以非常壅塞,中午過後,縣內4個交流道都回堵至少1公里,車潮到深夜才紓解。

蘇花公路昨天上午交通還算順暢,中午起湧現北上車潮,南澳平交道一度回堵了2公里,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南澳工務段立即啟動疏導方案,改善路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