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21

解決問題 吳澤成:讓 國道5銜接蘇花改

#蘇花公路 #國道 #宜蘭 #花蓮 #地方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每逢連假,國道5號必塞,連帶影響宜蘭地方交通,鄰近蘇花公路的蘇澳鎮受害最鉅,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強調,政府花了500億元興建蘇花改,但開通後,勢必讓車流塞在蘇澳交流道前與蘇澳市區,呼籲政府正視問題,讓國5銜接到蘇花改。

政府花500億元興建蘇花改,但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擔心開通後,勢必讓車流塞在蘇澳交流道前與蘇澳市區,影響當地觀光。(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政府花500億元興建蘇花改,但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擔心開通後,勢必讓車流塞在蘇澳交流道前與蘇澳市區,影響當地觀光。(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

蘇澳籍縣議員邱嘉進指出,端午連假首日,塞車最嚴重,直到下午3、4時才紓解,第2、3天受到天候不佳影響、以及蘇花公路坍方中斷,才讓市區車流明顯減少,如果天氣好,蘇花公路沒中斷,「蘇澳市區連塞4天跑不掉!」

「塞車哪會有商機?」邱嘉進感嘆說,有人認為國5銜接蘇花改,恐讓蘇澳邊緣化,但蘇澳觀光資源豐沛,還有難得一見的冷泉,不怕觀光客不來,就怕塞車嚇跑遊客,銜接後,遊客可直接經蘇花改到花東,也可下交流道到蘇澳觀光,交通部不應等到民怨四起再尋求解決方案。

吳澤成指出,蘇花公路與尚未開通的蘇花改所造成的塞車情況不同,蘇花公路是在入口處塞車,在蘇花改通車後,則會塞在國道5號前,但不論是往南或往北塞,都會造成蘇澳市區交通大打結。

吳澤成解釋,蘇花改開通後,台東、花蓮的車流,可以很快抵達宜蘭,但當車流要上國5時,因蘇花改與國5沒銜接,勢必讓車流塞在蘇澳等地,「塞車情況是必然的,政府應該要正視這問題!」

吳澤成說,交通部估計國5銜接蘇花改要100億,但蘇花改已經花了500億,這100億不花,也讓500億的成效大打折扣;蘇花高因環評而成為蘇花改,權責機關也從國道系統成為公路系統,國5、蘇花改權責機關不同,一直未能整合,「我覺得有點各自為政。」

他表示,儘管權責機關不同,但蘇花改畢竟還是快速道路等級,國5銜接到蘇花改,他早在6年前就向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反映,如今塞車情況接連浮現,政府應讓國5銜接蘇花改,解決不斷上演的塞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