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蘇澳東澳段 農曆年前可通車

#地方 #宜蘭 #蘇花公路 #通車 #交通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蘇花公路被稱為台灣最危險也最美麗的公路,去年全線發生249起落石事件,去年更發生嚴重坍方,被認為是危險肇事路段的蘇澳東澳段,僅剩東澳隧道工程仍在進行,預計11月底完成、明年2月15日完工通車。立委陳歐珀認為應考量用路人對道路的熟悉度,最好提前明年2月1日就開放通車。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路段,即將在明年2月完工通車。(胡健森攝)蘇花改蘇澳至東澳路段,即將在明年2月完工通車。(胡健森攝)

陳歐珀28日邀集公路總局等單位視察蘇澳隧道工程進度,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蘇花改工程分為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與中大清水段等3段,計畫經費約528億元,改善長度為38.8公里,共有8座總長達24.5公里的隧道、8.5公里橋梁及5.8公里平面道路,預計2019年底全線通車。

許鉦漳指出,蘇澳東澳段工程部分,東澳隧道土建工程將於11月底完工,預計明年農曆除夕(2月15日)前通車,讓原15公里路程縮短為9.7公里,即使速限60公里,仍可省下約20至30分鐘車程。

許鉦漳說,基於安全考量,該路段通車後將依車種分為3階段開放通行,依序為小客車、大客車,最後才開放大貨車,每階段實施3至6個月後評估,研擬是否開放下一階段。

他表示,開放大貨車通行時需先進入地磅站,因防災系統考量,2輛大型車輛不得串聯行駛,將透過匝道儀控掌控車輛間距,維繫交通安全。

但是陳歐珀認為,公路總局應要考量用路人對道路熟悉度,需在農曆年前1至2周提供緩衝時間,避免年節返鄉的民眾對路況不熟,造成意外及民怨,故當場要求提前於明年2月1日開放通車。許鉦章表示,工程完成後,會加速工程查驗,以提前通車為目標來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