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

蘇花清晨 5點開通 貨車2點排隊

#交通 #通車 #蘇花公路 #蘇瑞 #交管

記者簡榮輝/宜蘭縣報導

蘇花公路115.8公里處今天清晨5點解除管制,開放所有車種雙線雙向通行,有大型車駕駛半夜就到蘇花公路蘇澳端入口等待,5點整,管制閘門一打開,所有大型車駕駛紛紛發動引擎,開心地駛入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終於解除管制,有大型駕駛半夜就到蘇花公路排隊等待。(圖/簡榮輝攝)

「我凌晨2點就到了,睡車上等待放行。」在入口處等待車陣的第一輛車,就是原先管制期間被禁止通行的大貨車,魏姓駕駛僅表示,貨物裝載完畢後就從台北出發,想不到會搶到頭香,第一個抵達蘇花入口。

雖然有人希望早點開上蘇花公路,不過也有人凌晨抵達蘇花公路後,選擇將車子停在附近空曠處,不願與其他人排隊,一名吳姓司機說「剛放行的路面常有釘子,我沒差這幾分鐘上去。」語畢,繼續在車上呼呼大睡。

清晨5點放行時間一到,所有大小車輛魚貫湧入蘇花公路,其中排在入口隊伍第4順位的廂型車,才剛開上蘇花公路沒多久,右前輪就被釘子刺破,停在105公里處路旁等待救援,蘇澳警方擔心發生危險,派員到場協助交管。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張運鴻表示,新開闢的內移路線避開了流失的路基範圍,因此今天放行的車種,不再限制原先的總重20公噸以下車輛,而是開放所有車種雙線雙向通行,不過由於上邊坡仍有掛網固定作業,提醒大型車行經災害路段時,「時速要在25公里以下,並且維持50公尺車距。」

今天恢復雙線雙向通行的蘇花公路東澳路段,公路總局預計在2月19日上午8點開始進行第三階段災害邊坡補強復健作業,到時將再次實施單線雙向號誌燈管制,預計5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