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0

百年歷史景點再傳失火!塞尚最愛的法國雙叟咖啡廳燒毀

#景點 #火災 #塞尚 #法國 #巴黎 #雙叟咖啡廳 #哈修塔特 #交通 #寰宇

聯合報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歐洲近來祝融之災不斷,奧地利世界最美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在11月30日才剛傳出失火燒毀房子,法國巴黎在差不多時間也傳出火災消息。根據法國媒體報導,超過200年歷史的傳奇咖啡店「雙叟咖啡廳(Les Deux Magots)」,因發生火災損毀,當地消防隊出動滅火,救出17人,無傳出傷亡消息。

 

巴黎最知名雙叟咖啡廳,位在巴黎左岸位置,與花神咖啡館齊名,開幕至今已經超過200年的歷史,儘管在最早開始,這間咖啡廳並非以咖啡廳經營,而是販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珍寶和布料以及中國的絲綢為主。之所以取名為雙叟,主要是因為店內有兩個木製雕像掛在柱子上作為雕飾,也成了該店最大特色。

 

除了奧地利哈修塔特外,法國知名的雙叟咖啡廳也傳出因火災燒毀消息。圖/摘自Pixabay除了奧地利哈修塔特外,法國知名的雙叟咖啡廳也傳出因火災燒毀消息。圖/摘自Pixabay

 

除了歷史悠久外,雙叟咖啡廳在20世紀初左右,是文人雅士聚集地,像是海明威、喬伊斯、西蒙波娃、沙特、畢卡索等,都是咖啡廳的常客。海明威還有多部作品是在這裡完成。此外,現代藝術之父塞尚的故居也在咖啡廳旁,這是他生前最愛的咖啡廳。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雙叟咖啡廳於11月30日早上6點多發生火災,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地消防隊出動數十人滅火,才將火勢平息,並救出17人,未傳出傷亡消息。但也因為火災緣故,雙叟咖啡廳目前一樓遭到燒毀,粉絲恐要失望無法前往朝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