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奧地利哈修塔特失火!名列世界遺產 四間木屋幾乎全毀

#聯合國 #教科文組織 #奧地利 #哈修塔特 #火災 #世界遺產 #寰宇

聯合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小鎮11月30日發生火災,至少四間房屋嚴重受損,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鎮長呼籲遊客遠離現場以便調查及善後繼續進行不受干擾。

 

根據德國之聲,火勢於當地時間早上約3時30分源自於一間木屋,接著蔓延至棚子及兩間住宅。

哈修塔特是奧地利知名觀光景點之一,每年超過100萬名遊客造訪,特別是亞洲觀光客。有時候一天甚至高達1萬多名遊客拜訪。圖/截自twitter@udonthanitv哈修塔特是奧地利知名觀光景點之一,每年超過100萬名遊客造訪,特別是亞洲觀光客。有時候一天甚至高達1萬多名遊客拜訪。圖/截自twitter@udonthanitv

哈修塔特一名志願消防員向當地媒體Kronen Zeitung表示,「哈修塔特的房子緊密相連,因此附近的房子都嚴重受損」。

 

據報導,一名消防員在撲滅火勢時受傷,當地居民皆安全疏散,8台消防車及109名消防員在現場支援。

 

哈修塔特鎮長警告遊客不要拜訪以便調查及善後繼續進行不受干擾。根據當地媒體 Der Standard,通往哈修塔特的道路對外關閉中。

 

哈修塔特是奧地利知名觀光景點之一,每年超過100萬名遊客造訪,特別是亞洲觀光客。有時候一天甚至高達1萬多名遊客拜訪。

 

哈修塔特坐落於山水之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鹽礦區。該鎮因當地木骨架房屋和田園風光出名,當地居民少於800人。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小鎮11月30日發生火災,至少四間房屋嚴重受損,起火原因仍待調查。圖/取自臉書Zeit im Bild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小鎮11月30日發生火災,至少四間房屋嚴重受損,起火原因仍待調查。圖/取自臉書Zeit im Bil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