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入冬首波冷氣團今晚南下!周二中部以北明顯轉冷

#氣象局 #天氣 #氣溫 #冷氣團 #東北季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日白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今晚至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二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周一晚間到周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苗栗、嘉義一帶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僅剩12度。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受到南方水氣影響,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初雪。

 

今晚至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二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晚至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二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周三至周五南方雲系北移及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周三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周四、周五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其他地區有短暫雨。

 

周六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天至周三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周二起西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