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2

低溫收假 但周末又會濕濕冷冷

#居家 #氣象 #冷氣團 #東北季風 #氣象局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元旦假期今天結束,明天要上班上學,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後天大陸冷氣團影響減弱,雖然清晨偏涼,白天西半部逐漸回溫,北部高溫約21、22度、中南部26度,是未來一周天氣最穩定的日子。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周末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天氣不穩,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明、後天大陸冷氣團影響減弱,是未來一周天氣最穩定的日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氣象局表示,明後天各地清晨仍偏涼冷,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還是只有14、15度,南部16度,白天氣溫回升明顯,北台灣及宜花高溫可至21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3至26度。劉沛滕提醒,中南部溫差稍大且明後天清晨輻射冷卻的關係,容易有霧,影響能見度,開車族行車要小心。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

不過,氣象局說,周四水氣稍微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各地清晨約16至18度,但高溫仍有22至25度,相對舒適。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下降,強度沒有到冷氣團等級,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

劉沛滕說,周六及下周日在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下,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變多、範圍變廣,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北台灣低溫約15、16度、高溫20度上下,整天偏濕涼;中南部及花東高溫仍有22至25度。下周一到周三仍有一波波冷空氣南下,水氣也偏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