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8

北部天氣較涼 本週兩波明顯降雨 

#交通 #氣象 #地方 #氣象局 #東北季風

台灣好新聞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清晨北台灣較涼,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區則在21到24度;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花全天天氣較涼,高溫約22到24度,和昨天相較轉涼許多,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高溫可達28到31度。

至於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中南部山區降雨主要以午後對流性陣雨為主,中南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清晨北台灣較涼。

氣象局說,週二、週三(16日、17日)將有鋒面在台灣附近生成並通過,此道鋒面結構較佳,從週二凌晨開始到週三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局部地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三白天後鋒面逐漸遠離,水氣減少,剩下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將轉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週四至週六(18日至20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並配合暖濕空氣北上,各地降雨再度增多,天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這段期間白天不下雨時感受會較為悶熱些。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表示,本週兩波明顯降雨,第一波鋒面過境,第二波南方雲系北移。明(16)日至週三(17日)晨,結構較強的鋒面通過,各地皆受影響,其中有較大雨勢;冷空氣不多,北台灣降雨時略偏涼。週三上午起鋒面遠離,降雨緩和,天氣好轉。


吳德榮說,週四(18日)起至週日(21日),南方水氣逐漸北移、天氣趨不穩定,其中易有強對流發展,降雨範圍也較大;但由於已接近模式模擬的末期,其所模擬的時、空分布及強度變化,皆應持續觀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