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兩波東北季風影響一整周 北部低溫下探16度

#東北季風 #低溫 #天氣 #氣象 #氣象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高低溫稍回升。不過下周一開始,又會感覺轉涼,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二、五低溫最明顯,北台灣低溫約16度,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下周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但兩波接續很近,空檔時間很短,北台灣整周都受影響。中南部天氣未來一周影響不大,高溫27至28度,低溫21到22度,以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為主。

北部、東半部今天仍要留意短暫雨。圖/氣象局提供北部、東半部今天仍要留意短暫雨。圖/氣象局提供

陳伊秀說,第一波影響時間點是下周一,第二波是下周五,以周二清晨、周五感受最涼。溫度方面,北部低溫約16、17度,大台北低溫18度,高溫也比較低,北台灣高溫約21、22度,白天也感受偏涼,要注意保暖。

 

雨量方面,陳伊秀說,屆時北台灣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又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較為明顯,中南部天氣影響不大,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氣象局提醒,今天東北部雨勢持續明顯,北部、花東及恆春亦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沿海要容易有強風和大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