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1

未兩段式左轉 桃9個月抓逾5萬件

#交通 #地方 #桃園 #機車 #違規 #攔查 #兩段式左轉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重點執法10大項,警方攔停抓最多是「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今年1到9月攔查5萬多件,市議員王浩宇認為,警察局出動大量警力抓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但此類違規危險性不大,也非民眾最關注如併排停車等違規,批警方把「機車族當提款機」,市警局強調,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也有危險性,會向中央建議修正執法重點。

桃園警方今年10項執法項目有闖紅燈、酒駕、嚴重超速、機車未兩段、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逆向行駛、轉彎未依規定、未禮讓行人、行人違規穿越與並排停車,分警方攔停、逕行舉發與民眾檢舉3種執法方式,其中機車未兩段式左轉迄今罰5萬5千多件,警方攔停就占9成5。

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重點執法項目當中,警方以攔停形式抓最多的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今年1到9月就攔查5萬多件。記者曾健祐/攝影桃園市警察局今年重點執法項目當中,警方以攔停形式抓最多的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今年1到9月就攔查5萬多件。記者曾健祐/攝影

「大部分警力放在抓機車未兩段,不覺得放錯重心嗎?」王浩宇說,依據機車族提供畫面,無論紅牌重機還是白牌重機與汽車一起左轉對向車道,都不致造成危險,另也從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數字來看,檢舉違規併排停車、未依規定轉彎與闖紅燈動輒超過一、兩萬件,代表民眾真正在意的是此類違規帶來的不便與風險。

以桃園區為例,正光路、廈門街口與三民路、莒光街口等處,都是警方攔檢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熱區,常見機車騎士未注意標示,綠燈左轉被埋伏警方攔下,挨罰600元被記違規1點。

桃園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指出,今年已塗銷轄內雙向四線道的內線禁行機車標誌,總計142條路段內線開放機車行駛,包含部分省道,為顧慮機車族安全,仍會維持兩段式左轉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