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巴黎傳恐攻 擾亂總統選情

#法國 #巴黎 #恐攻 #總統大選 #寰宇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法國首都巴黎在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前夕,發生員警遭槍擊的恐怖攻擊事件,可能擾亂選情。分析師指出,此事可能助長右翼反移民候選人雷朋的聲勢。

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20日發生恐攻後所做的第一份民調,雷朋支持度上升1個百分點(歐新社)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20日晚間發生槍手襲警事件,一名員警當場遭殺害,並有兩名員警與一位市民受傷,槍手隨後也遭到擊斃。總統歐蘭德已將此事定調為恐攻。

警方證實,槍手是住在巴黎東邊的39歲男子,並著手展開特別調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則發布聲明,宣稱犯案,並表示槍手是比利時籍的尤塞夫(Abu Yussef),稱他為「戰士」。但法國警方並未公布嫌犯身分。

分析師指出,大選前夕發生恐攻,可能提高雷朋在首輪選舉中出線的機率。雷朋競選時即大力疾呼強化國安、禁止移民,以免極端分子進入歐洲,她在最新民調中以22%的支持率居次,落後於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

法國近年恐攻頻傳,過去兩年來有超過230位民眾因恐攻而喪命,如何因應恐攻也成為大選的關鍵議題。

歐洲國際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艾里克森說,雷朋陣營希望整場選舉都環繞著移民與恐攻議題打轉,選前幾天發生恐攻,勢必將大幅提振其聲勢,而民調還來不及反映這樣的民意風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