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麵包店瓦斯氣爆釀3死47傷 法國巴黎2消防員殉職

#寰宇 #法國 #巴黎 #瓦斯氣爆

聯合報 記者張江寧╱綜合報導

法國反政府的「黃背心」運動12日連續第9個周末走上街頭,警方層層戒備之際,當天上午9點左右巴黎市中心一間麵包店疑似因瓦斯漏氣發生爆炸。200名警消趕往現場,已知2名消防員和1名西班牙女子死亡,10人傷重有生命危險, 另外37人傷勢較輕。

巴黎的熱門景點女神遊樂廳和老佛爺百貨公司就在爆炸現場附近。法國總理菲利普、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巴黎市長伊達戈均趕到現場察看。警方調查人員在爆炸現場向民眾詢問爆炸的相關情況。有報導稱爆炸是因天然氣洩漏造成。警方初步研判是瓦斯氣爆,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

12日法國巴黎驚傳氣爆意外,已知2名消防員死亡,50人受傷。 法新社12日法國巴黎驚傳氣爆意外,已知2名消防員死亡,50人受傷。 法新社

警方表示,因瓦斯外洩引起的氣爆威力過大,現場車輛都被掀翻,窗玻璃粉碎。氣爆發生在巴黎中部偏北第九區的特維瑟街,在陣陣濃煙裡,消防人員試著從窗戶扶出傷者,撤離居民。

現場目擊者說,爆炸聲響非常大,而且仍有民眾受困屋內。燒成炭黑的碎礫、碎玻璃星散在麵包店四周的人行道路面,現場滿目瘡痍。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氣爆發生前,就有消防人員接獲通知,說麵包店疑似瓦斯外洩,他們到達現場並警示居民待在室內後,隨即發生氣爆。

麵包店正對面的水星飯店員工岡爾夫說,他和同事在那早看到消防人員進入麵包店時,還認為那是一場玩笑,或是假警報,他們沒放心上,持續工作,沒想到一個鐘頭後,威力強大的爆炸掀翻四周街區。

「原本都好好的,忽然就聽到巨大爆炸聲,一股壓力波撲面而來,到處都是黑煙和碎玻璃,我只來得及蹲下,用東西蓋住身體,然後保護頭部,雜物就紛紛落下……」,接下來他被碎玻璃劃傷。岡爾夫的頭部有幾處外傷,身上衣物都是血跡點點。

「謝天謝地我沒事。」他說爆炸的威力之大,在爆炸結束後,他的耳朵都還嗡嗡作響。他說他一開始先往出口跑,然後才趕緊跑回來確認飯店住戶的安全。有些住戶頭部受傷,鮮血直流,而飯店「幾乎全毀」。

另外一個目擊證人告訴相關媒體,她那天被爆炸聲響嚇醒時,還以為又遭到恐怖攻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