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9

台灣女力崛起 女性「海漂族」逐年增

#政策 #女性 #國外 #工作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從外籍專業人員來台工作的男女比例來看,已有愈來愈多的外國專業女性來台工作。同樣的,國人赴海外打拚的男女人數比,也逐漸旗鼓相當了。

主計總處日前發布2017年海外就業統計顯示,赴海外就業女性人數,九年來(2009~2017年)成長逾兩成,遠高於男性的個位數成長。而2017年海外就業女性占比已升至44.9%,海外就業的兩性差距已逐漸縮小,「海漂族」已非男性專屬。

桃園機場春節期間班機與旅客爆量,桃機公司請旅客務必提早報到。 記者鄭超文/攝影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這是因為隨著女性學歷升高,女性就業人數占比明顯提高,其中又以海外就業更為明顯,兩性海外就業已有旗鼓相當之勢。

統計顯示,2009年海外就業66.2萬人裡,女性占比僅40.8%,而至2017年海外就業的女性占比已上升至44.9%。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國人赴海外工作者當中,去往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的以男性居多,分別占65.1%及54%。但美國及其他地區則以女性較多,分別占60.7%及64.2%。

九年來,赴海外工作的男性只增加1.4萬人;但女性赴海外工作者就增加了6萬人,而且各個國家或地區都呈現增加態勢;其中,女性赴中國大陸工作者增加了1.7萬人,東南亞增加1.6萬人,美國增加9千人,其他地區則增加1.8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