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 病逝花都

#寰宇 #時尚 #皮爾卡登 #法國 #巴黎
中國時報記者黃唯淯/台北報導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法國時間29日由家屬宣布於巴黎近郊Neuilly醫院逝世,享耆壽98歲。皮爾卡登60年代紅極一時,充滿創意的作品影響後世無數,現流行的中性裝束、未來感強烈的太空風格,都經他巧手發揚光大,他同時也是時尚授權先鋒。
 
時尚授權先鋒 靠迷你泡泡裙打響名號
 
皮爾卡登1922年在義大利出生,從小展露設計天份,他開始躍上世界舞台始於1945年參與電影《美女與野獸》戲服設計,經由導演引薦給初創品牌的Dior創辦人迪奧先生1949年離開Dior,1950年創立自己的時裝品牌,1954年設計出風靡全球的迷你泡泡裙打響名號。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法國時間29日由家屬宣布於巴黎近郊Neuilly醫院逝世,享耆壽98歲。圖/中時資料照
時尚大師皮爾卡登法國時間29日由家屬宣布於巴黎近郊Neuilly醫院逝世,享耆壽98歲。圖/中時資料照
 
1957年夏天,他一口氣發表了120套訂製女裝,源源不絕的設計靈感與超強的執行力讓他成為巴黎高級訂製服公會成員。他也是60年代授權品牌的先鋒,在時尚仍舊由高級訂製把持之時,勇於授權自己名字給成衣廠使用,間接促成現代的精品成衣系列出現,他曾說過:「我有個品牌名,就應該好好利用。」
 
賣沙發、開餐廳 品牌帝國吃喝睡全包
 
全盛時期皮爾卡登的授權品牌高達840項,從服裝、家具、汽車乃至餐飲無所不包,他說:「我可以睡以我名字命名的床、沙發上,在我設計的餐廳裡用餐,使用以我為名的燈具打亮寓所,從看戲到展覽會,都是我皮爾卡登的帝國。」
 
他曾多次訪台,積極布局台灣市場,並大力推廣音樂與藝術。去年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曾透露他與珍妮摩露的愛情,還有與旗下設計師安德烈奧立佛40多年不離不棄的同性愛情。皮爾卡登受「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驟世影響,積極尋找品牌接班人,他曾說過心中有3個優秀人選,分別是親姪孫、目前掌管巴黎總部的義大利建築師羅德里哥巴西利卡提以及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堤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