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桃機春節爆量 盼民航局日限800航班

#交通 #桃園機場 #運輸 #人潮 #機場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鄭超文/連線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桃園機場航班暴增,本報昨獨家報導桃機公司預警,春節疏運期間每日班機平均延誤一小時,最嚴重不排除超過四小時。桃機昨表示,為完成春節疏運工作,將管制休假並繃緊神經,桃機、民航局本周也將開會討論因應,將請民航局不要再核准當日超過八百架次的航班加班機申請。

根據桃機預估春節期間需求量,春節疏運從一月廿六日至二月十七日,有十一天超過八百班,高峰尤其集中在一月卅日至二月十三日,二月十日更高達八六二班,桃機擔心在天天高峰期的情況下,延誤會產生「遞延效應」,拉長延誤時間。桃機提醒,春節期間旅客務必提早到機場辦理登機和行李托運。

桃園機場春節期間班機與旅客爆量,桃機公司請旅客務必提早報到。 記者鄭超文/攝影桃園機場春節期間班機與旅客爆量,桃機公司請旅客務必提早報到。 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航務處處長陳志嘉表示,桃機已召集相關的航管、工程、航空公司、地勤等單位召開協調會議,初步決議將不用的滑行道、貨機坪,當成過夜機坪,供華航、長榮不營運的貨機停放。

桃機公司表示,機場輪班人員超過三萬兩千人,春節期間將管制休假、避免班機延誤發生,並協調地勤單位充分備妥接駁車,也盼航空公司備妥充分作業人力;如有延誤超過卅分鐘,務必提供相關資訊,以利機坪調度。桃機也會積極進行滑行道整建,確保疏運期間正常使用。

對於桃機希望單日以八百班次為上限,民航局表示,目前時間帶參數並無每日航班上限,桃機未來若有意增加此一參數,民航局會在時間帶監督協調會中,檢討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